逆冷cp悲凉一生

CP不冷就会逆,CP不逆就是冷。
随便写写,不用关注。
三分钟热度,爽完就跑。

【蔺靖】不可不说,(1)。(蔺晨X萧景琰)

1.


萧景琰从未想过,自己竟还有再见到蔺晨的一天。


虽是战时,但当景琰听到梅长苏向自己请命想亲赴前线时,景琰似乎听到了骨头要被自己捏碎的声音。

准梅长苏随军出征,他自己是万般的不同意,但自知十几年来亏欠小殊良多,纵是理智上告诫自己万不可任由小殊胡来,但感情上,他又怎会不顾昔日好友的感受。他知道,出征对小殊来说意味着什么,可即使知道这份意义,也不能任由好友不顾身体由着自己的性子胡来。


两人就这么在那里僵持了良久,最终,景琰松开了手里攥着的拳头。


“你不是说你有位蒙古大夫么,我要见他。如果他同意,我便不阻拦了。”

梅长苏听到这话,颔首示意。


从小到大,在争执上景琰哪里赢得过林殊?

即使是脾气执拗如水牛的靖王萧景琰。不是不会赢,归根到底,只是面对小殊,他不想赢罢了。


虽被小殊戏称为蒙古大夫,景琰也知道此人必定也是医术精湛。不然,他哪会任由一个学艺不精的人胡来。

只是他从未想到,那位蒙古大夫竟然是蔺晨。


于是当景琰看到殿外那一抹白色的身影时,不由怔了一下。


时间这一晃想来也有好些年头了,景琰有些不知所措。

蔺晨就这么不痛不痒地站在殿上,行了礼后却不言语半句。一时间,整个殿内的奴才们就看到两人站在那里,不说一句,不置一词。


高湛是经历几代朝廷的老江湖了,诸如此番安静的对视也不是没有经历过。只是这两人的距离,让高湛觉得纵是再宽敞的大殿也不及两人中间的那一道鸿沟。


随意找了个借口将伺候的奴才都遣了下去,偌大的殿内就只剩下两个人。景琰看着对面那一袭白衣的人,散着长发,一如往日闲散惯了的模样,倒是耳间那一枚银质耳扣衬得有些夺目了。纵是已然五年过去,对方已然是记忆中的那个模样。不被任何所束,闲云野鹤,自由自在。


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 

最先开口的倒是这位蒙古大夫,景琰的思绪被这一句话多打断,目光又重新回到了对方身上。


“不知如何回答便不作答,不知如何应对便不应对,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,却偏偏执拗的像个孩子。”


听到这番话语,景琰哼了一下。不确定心里的这份感情是喜是悲。


仍旧像个孩子吗。景琰轻叹。


可这有哪能怪得景琰,初见蔺晨的时候,明明自己就是个孩子。


TBC。

评论(2)
热度(69)